2017-06



石田彰的越前屋同步报道 其ノ二 越前屋壱号

越前屋 壱号


音频部分是先生的水族馆生物介绍,翻车鱼,企鹅,然后大部分是水母,笑。先生还科普了下水母的眼睛,嘴,胃都在什么地方。
完全本色声音出演,努力说话的先生很可爱呢~~
原来先生喜欢水母那种终日飘飘忽忽,不知生存意义为何,随遇而安的地方……

话说那水母的水族箱真的好像滚筒洗衣机,那照片照出来活像先生盯着洗衣机看= =
还有,原来先生是对鱼么有兴趣喜欢吃螃蟹么,笑=v=

越前屋每月更新4次,大概每周一次。每月1200块不含流量费,真是微妙的价格= =
每次就是staff以下仆的语气介绍石头的活动。

最后容偶HC一下:先生怎么会去池袋水族馆阿阿!偶每日必经之地,撞墙,改天再去一下orz 超级繁华地,好好奇先生是怎么平安过去的= =(前几天小关,杉田见面会就是在那里)还有水母阿,萌杀TAT 偶也超级萌脱力系&治愈系生物的~~~比如水母,比如大耳朵狐狸,比如火烈鸟,比如烤焦面包(殴)+++++++++++++++++++++++++++++++++++++++++
正文翻译:(还是偶自己动手吧,撞墙)

定吉的“少爷出游记”
第一回“在Sunshine国际水族馆专心看水母”
大家好,我叫定吉!是越前屋的店小二。今后就由我每次陪少爷去各处游览
,回来之后给大家献上照片和文章,请多关照。

(注:为什么叫定吉,我个人理解是引用了原来很有名的一个小说人物定吉
七番,表面是店小二,其实是强悍的正义杀手= = 不管怎样,请自动套用新 八声音就可= =b)

言归正传,值得纪念的越前屋第一回,题目就是“水母”……嗯,水母?!
就是那个软软忽忽好像果冻,而且在英文里干脆直接叫“jellyfish(果冻鱼)
”的那个水母?
少爷阿,干吗一定要去看水母阿?我们去吃些美食,看些美景,做点更有趣
的事不好么?
“瞧你说的,你怎么还是什么都不懂呢。我们的店名是什么?不就是越前屋
吗?说起越前屋……不就指的是越前水母吗?有纪念意义的第一回,当然先
要寻根溯源,拜见一下越前水母先生了,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哎,少爷怎么这么专横……阿,没有,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啦。不过越前水
母不是那种全长超过一米,大得像热气球一样的那种么?那么大的水母,水
族馆里能有么?

“……没有啊”

喂!掀桌。说了半天这有什么意义啊!

“闭嘴!就算没有越前水母先生还是有别的水母嘛!反正我票子已经预约好
了!好了我们走吧!你给我快点跟上来!”

咳咳咳……少爷还是这么强迫人阿……但他就是一旦说了就不回头的人嘛,
反正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预约好了,无可奈何之下,我跟着少爷来到位于池
袋的Sunshine国际水族馆……

进去以后偶被闪着漂亮银光的远东沙丁鱼吸引,刚想叫少爷过来看,却发现
少爷瞟都不瞟那些海豹,回游鱼和一个劲献殷勤的海獭,径直奔向水母的水
槽去了。少爷您原来有这么喜欢水母阿。瞧您那专注的目光和热心记笔记的
身影,我不由得想“您在工作的时候要能有这一半的认真该有多好……”哎
呀哎呀,我刚才什么都没说。欲知少爷赏水母的详情还请去听少爷本期自己
录的音频。

[给水母拍照的少爷(先生还是穿了一件土褐色的抹布上衣,深蓝色牛仔裤,
手拿DV= =)]
[这可不是洗衣店的干燥机哟(那水槽真的很像滚筒洗衣机= =)]
[海月水母(这种是原来先生知道的越前水母以外的唯一的一种水母= =,就是很普通白色那种)]
[蛸水母(黄色的三只水母,我在想这照片是先生拿刚才那DV自己拍的么?) ]
[倒水母(先生在音频里说了很久这种水母,大概是很中意吧^^)]

我在少爷附近探头探脑,被少爷不耐烦的瞪了。看来在先生专心看完水母之 前,我还是不要打扰他,去别的地方看看吧。阿我看到了什么,是“金目鲷 ”耶!就是那种煮来烤来都超级好吃的那种金目鲷哟!太强悍了!我平常顶 多在店里偶而能看到活的沙丁鱼,这次可是第一次看到活的金目鲷阿!
我自己一个人在水槽前兴奋的时候,少爷终于看完水母过来了。少爷!您快
来看!金目鲷阿!是金目鲷阿!太棒了!看上去好好吃啊!(典型下仆发言= =)
“你这人啊,不管到哪都满脑子只想着吃,真给我丢人!”
阿嘿嘿……少爷您都不给我留点面子orz 阿少爷少爷,快看,有螃蟹阿螃蟹阿!是高脚蟹(号称世界最大的螃蟹)阿!

“活活,这只看上去味道不错啊……”

[与螃蟹打招呼的少爷(颤抖,那大螃蟹足有先生半人多高,先生弯腰凑到玻 璃前看螃蟹图)]

喂喂,少爷你不也是满脑子想着吃么!真是的只知道训我…… 那么说到这里,欲知后话,且听下回分解!
第2回:“在Sunshine国际水族馆 专心看水母 之二”
敬请期待!

[无题:一只粉色的水母](大家还记得上次放出的那张先生在话筒前的照片
吧,先生胸口附近那只不明的粉色生物就是这个,原来近照是这样,抖)

PS:这是从Sunshine国际水族馆买回的纪念品,水母的模型(颤抖)。现向
大家征集它的爱称,请大家给他起个可爱的名字吧 正文:

定吉の「若旦那といっしょ!」
第一回「サンシャイン国際水族館でクラゲ三昧」1

こんちわ、定吉です!越前屋で丁稚奉公してます!
これから毎回、うちの若旦那のお供で、いろんなところについ てまわって、写真と文章でご報告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ので、末 永く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さて「越前屋」記念すべき第一回目ですが、テーマは「クラゲ 」。。。クラゲ???

あのふにゃふにゃゼリーみたいなっていうか英語でいうとその ものズバリ「ジェリーフィッシュ」のクラゲ?
若旦那、なんで「クラゲ」なんすか?うまいもの食いに行った り、きれいどころと盛り上がったり面白おかしい遊びなら他に いっぱいあるじゃないっすか。

「やれやれ、あいかわらずおまえは何も分かってないねえ。う ちのお店の屋号はなんだい?越前屋だろ?越前屋といえばおま え。。。。。。越前クラゲじゃないか。記念すべ き第一回目に、お店の名前のルーツを訪ねることの、どこがお かしいとお言いたい?」

えー、何か無理矢理。。。いえ、分かりました。分かりました よ。でも越前クラゲってったら全長1メートルどころじゃない でっかいアドバルーンみたいなクラゲでしょ?そんなもん、水族館にいるんですか?

「。。。いないよ」

ぎゃふん。だったら意味ないじゃないっすか~!

「お黙り!越前さんはいなくても他のクラゲはいるんだよ!もうアポも取ったんだからね!さあ、行くよ!ついておいで!」

トホホ。。。あいかわらず強引だなあ。。。。。。でもまあ一 度言い出したら、後には引き下がらない人でやんすから、仕方 なくおいらも、いつのまにか若旦那がアポをとっていたという池袋のサンシャイン国際水族館へ。。。

サンシャイン60のならびに建つワールドインポートマートビル屋上、館内は2階+屋外フロアという構造なんですが1F<大海原のフロア>入り口を進むと、いきなり右手にキラキラ銀色に光りながら綺麗な魚の群れが泳いでました。 なんだこいつはと思って名前を見ると「マイワシ」外敵から身を守るためにずっと泳いでなきゃいけないそうで。やるせないね。でも水槽とかに飼われて外敵がいなくなると、緊張感がなくなるせいかむしろ寿命が縮むっていうから因果な話じゃありませんか、ねえ若旦那。。。

声を掛けようと思ったら若旦那は、アザラシも回遊魚も愛嬌者のラッコもスルーして、すでに「クラゲ水槽」の前で広報の方の説明を聞いていました。どんだけクラゲ好きやねん。 その真剣な眼差しと熱心にメモを取る姿に、店でもこれくらい真面目に働いてくれたらと。。。。。。いやいや、何でもありません。若旦那のクラゲ話は「語り」のコーナーでたっぷりと楽しんでくだせえ。


「クラゲの写真を撮る若旦那」
「コインランドリーで乾燥機を見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
「ミズクラゲ」
「タコクタゲ」
「サカサクラゲ」
「クラゲ水槽のならびに展示されていたクリオネ」

おいらが周りをチョロチョロしてたら、うるさがられるのは目に見えてるので、話が終わるまで邪魔にならないように他の水槽を見学させていただきやした。「東京の海」ってエリアに赤い綺麗な魚がいたので説明を見たら「キンメ」!そう、煮付けにしても焼いてもおいしいっていうあのキンメですよ!すげえなあ。賄いでイワシにはたまーに会うけど、キンメさんは初対面だよ。

一人で盛り上がってたら、クラゲ観察を終えた若旦那がやってまいりました。若旦那!見てくださいよ!キンメキンメ!すげえなあ。うまそうだなあ。

「おまえ、こんなところにまで来て、食い意地が張りすぎだよ 、みっともない!」

へへっ面目ねえ。でも若旦那、ほら、カニですよカニ!タカアシガニだって!

「ほほお、こいつはうまそうだねえ。。。」

「カニに挨拶する若旦那」

ちょっと、若旦那だって食い意地張ってるじゃないっすか!まったくもー。

はてさてこの先どうなりますことやら?
「サンシャイン国際水族館でクラゲ三昧」2へと続きます。

お楽しみに!

「ピンクのクラゲ」

PS:サンシャイン国際水族館でお土産に買ったクラゲのオプジェ。愛称募集中でやんす。可愛い名前をつけてください。

● COMMENT FORM ●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http://chihiro0413.blog55.fc2.com/tb.php/95-be21018d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飲みなよ~

プロフィール

chihiro

Author:chihiro
北京出身,現在東京的石田fan一只,隠性JPOPfan,喜歓各種風格音楽,尤其各種OST。
喜歓的声優:石田彰、鈴木千尋、神谷浩史、羽多野渉、平川大輔……以下无限多……OTZ
喜歓的音楽人:GLAY、梶浦由記

♪BGM

アキラちゃん

メッセージ


永遠の越前屋

Sweet Pool応援

Sweet Pool応援

たっつん応援中

Black Robinia

香津木 零(こうづき れい)| Black Robinia - ブラックロビニア

主役さん応援

カテゴリー

最近の記事

最近のコメント

カレンダー

05 | 2017/06 | 07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カウンタ

今何人が見てますか?

Tree-LINK

月別アーカイブ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Flag Counter

free counters

リンク

このブログをリンクに追加する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